565亚洲必赢-正版App Store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楼梯间、楼道、安全出口禁止停放、充电 万州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日期:2024-03-07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付馨瑶 通讯员 冯子豪)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纵深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当前,万州区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整治行动中,支队联合应急局、街道办、社区网格员等力量,对辖区高层小区、老旧小区开展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楼梯间、楼道、安全出口是否停放电动自行车、是否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针对楼道内违规停放的电动自行车立即进行了清理,并对违规居民进行警示教育。同时,向物业工作人员宣传了如何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要求其督促居民不得乱停乱放电动自行车,不私接、乱接电线充电等,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结合当前火灾防控工作实际情况,支队还通过微信推送、现场宣讲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宣传电动自行车火灾防控工作。一方面依托微信公众号重点加大消防科普宣传力度,发布加强居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倡议,另一方面利用手机短信向广大群众推送电动自行车防火安全知识、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危害性以及正确的停放和充电方法,提醒群众严禁在居住建筑过道、楼梯间存放电动自行车,严禁私拉乱接临时电线为电动车“飞线”充电。

接下来,支队将继续加强宣传和检查力度,针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行为进行全面大排查、大整治,将电动车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区社会面火灾形势高度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