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5亚洲必赢-正版App Store

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 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 | |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发布 走进万州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万州动态

区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李庆主持

日期:2024-03-07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记者 汪佳)3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庆主持召开六届区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近期国务院、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建议等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全力推进数字重庆建设、经济领域“三大改革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改革决策部署如期高质量完成。要加快构建内外联通、高效便捷的物流网络,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要积极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进一步释放消费潜能、畅通经济循环。要打造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队伍,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廉本色,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环境。要压紧压实部门行业监管责任、镇乡街道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责任链条闭环管理。要紧盯建设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燃气、危化品、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排查整改,坚决防范事故发生。要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利用服务专员等制度点对点督促指导安全生产,强化安全技能培训,加强事故灾害警示,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体化推进治水、治气、治土、治废、治塑、治山、治岸、治城、治乡,高质量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坚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强化排查整治、深化督查督办、注重成效巩固,推动各类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

会议指出,要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全面落实“林长制”,压紧压实属事属地责任,坚持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扎实做好风险监测预警、防火宣传教育、应急救援准备等各项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我要找政策
XML 地图